2003年2月6日

玉山前峰記行(中)

台灣的高山,我覺得最漂亮的時候是在太陽剛出來,雲層淡淡地即將散去之時,接下來,天氣好便是一片藍天,天氣不好便是陰鬱整日。很幸運地此行有個難得的好天氣,憶起幾年前登玉山,七月的午後天天下大雨,渾身濕冷的在山上待了三天,
下山時,一行人都只想趕快回到溫暖的家園,匆匆在玉山前峰的登山口與路標合影留念。「往玉山前峰」的「往」字不知被誰順手一遮,就彷彿我們真的到過似的。

這回專程為了前峰而來。前峰是玉山群峰中離塔塔加鞍部登山口最近的一座,其實不到一個鐘頭就到達玉山前峰的入口了,呈現在眾人面前的是無止盡的陡坡,直直爬完一段,又是一段,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最後一段,眼前便是前峰山頂。

稍微停了一下,山裡的安靜令人不忍多說一個字,只有自己的心跳和喘氣聲。要鼓起最後的力氣,手腳並用,攀爬上這一段巨石坡,才能到達最後的目標。

望著這一片巨石坡,藍天下,山峰正在輕輕地招手。

2003-02-06 12:4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