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16日

Sungkyunkwan University



為期整整兩天的學術研討會在漢城南部的"成均館大學校"舉行,這是個距離市中心約一個鐘頭車程的大學,比起市中心,這裡更多了份悠閒與自在。

在台灣很少見的銀杏,是這裡的行道樹,以一種獨特的翠綠伸展著,只可惜沒有任何遮陽的效果,或許北國的人們格外珍惜可以曬曬太陽的日子吧。接近正午時分,雖然陽光一如亞熱帶的台灣般刺眼,卻有著陣陣徐徐涼風,的確是很舒適的溫度。

學校的生物醫學研究單位似乎和韓國最大的三星公司有建教合作的關係,研究生畢業後可以直接進入公司工作,也未嘗不是個促進生物科技發展的好方式,也因為如此,整個會議的進行由三星公司贊助舉行,大財團提供的待遇讓所有的與會人士都相當舒適愉快。

比較遺憾的是許多的韓國人仍然無法以英語溝通,雖然大部分的韓國人都從小就開始學習英文,但卻鮮少有練習說的機會,倒是在地鐵上有不少機會可以遇到會說流利中文的人,原來是韓國的中學生都要學習第二外國語,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日文或中文。

趁著會議的空檔,偷溜出會場,在校園裡漫步,望著隨風搖曳的銀杏,心裡很高興終於可以暫時擺脫了繁忙的實驗室生活,那種忙裡偷閒的快感,或許才是此行最大的收穫吧!

2002-07-16 15:39: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