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9日

隆嶺古道



許久不見的同學邀約去爬小山,適逢一個報告剛結束,加上有好一陣子沒有去郊外走走,躍躍欲動的心為此期待了三天。沒想到竟然完全未聞設定好的鬧鐘,睡遲了一個多鐘頭,好在好心的同學並沒有因此丟下我,等了敝人足足一個鐘頭。

這是一條從福隆到石城的小徑,坡不算陡,沿途鳥語不斷;沒有大太陽的天氣,空氣對流旺盛,一路走在林下,是相當舒適的。

順便來採集植物標本的同學,看到有興趣的植物就會停下來討論一番,忽然間,從前上野外課時的情景彷彿又回來了...大家三三五五走著,各自對有興趣的東西駐足...也許是一片葉子,也許是一朵小花,也許是一顆小圓珠果實,即使過了這麼多年,依舊令我心儀不已。

雖然已經不再在那個領域裡鑽研了,但曾經在那樣的環境認識植物,和同學們在許多山野裡打轉,不為什麼目的只是念自己喜歡的東西,卻是我一輩子美好的回憶,從不曾遺憾過的歲月?。

2004-04-19 10:04: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