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11日

瑞典記行(5)



"清晨"五點多就醒了,其實應該要六點起床才對,沒辦法,搖晃得很厲害的火車加上一直有"大太陽"(終於感受到永晝的威力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車箱內略嫌熱的暖氣。

一會兒,Bodon 快到了,車長來敲門,確認我們兩位有起床,因為我們要在此地換車。這裡的查票員會仔細的詢問旅客目的地及轉車點,像這種清晨還會來個 morning call,以免有旅客睡過站,或是隨後上車的旅客無座可用。相當貼心。

速速的梳洗完畢,拎著行李下車,要換搭的列車就在月台對面,似乎車子也不急著開走,就靜靜地停在月台兩側。清晨時分卻有著正午般強烈的陽光,此地已經相當接近北緯67.5度的北極圈界線,因此雖然正值夏天七月,氣溫仍屬於涼爽。

頂著一顆剛起床還不大清醒的腦袋,因應即將踏入北極圈的興奮而拍下這張照片--這是我們在瑞典坐的火車。

2002-06-11 03:5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