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3日

我看的第一場世足賽

過了一個週末的星期一,實驗室裡大家都鬧烘烘的討論著正沸騰的世足賽。

基本上,大部份的人這個週末都看了四場比賽,學妹豎起大拇指告訴我貝克漢有夠帥。
"你沒看到!!真是太可惜了。"

學弟的偶像是巴堤斯圖塔。
"ㄟ!!那是人家國家的戰神耶!!還有特別為他發明的加油口號。"

這樣還不夠。
"那你知不知道什麼是 hat trick?"
"ㄜ............"
奇怪了,學姐就不可以不知道什麼叫hat trick 嗎?

為了要跟上時代的潮流,我決定要回家看生平第一場的世足賽了。下午五點,好整以暇的打開電視,這是土耳其對巴西的賽程,因為大家都說要等著看巴西隊痛宰土耳其,我立志要聲援弱勢的土耳其。

巴西隊從一開始就攻勢猛烈,幸好土耳其隊有一位盡責又厲害的門將,相當驚險的搶救每一球,才將比數一直維持在零比零。上半場將要結束時,土耳其隊幸運地有個機會可以得分,而他們也很精準的把握住了這個機會,率先取得一分。鏡頭帶到巴西對的總教練,只見他雙手按著額頭,一臉不可思議...我猜他應該是在說:天啊,你們怎麼打得這麼爛!!

"哈哈,土耳其得分囉!!"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為什麼?"
電話那頭傳來學弟哀怨的聲音,而我覺得很開心。

但是很不幸的,下半場開場四分鐘巴西就打成平手,學弟也在電話裡耀武揚威了一番。然後室友回來了,還煮晚餐給我吃,真是幸福!!邊看足球邊吃飯......

當然最後,巴西隊還是以二比一贏了,因為土耳其隊在十二碼內犯規,罰球踢進,為巴西隊贏得關鍵性的一分...唉!!但是我還是很高興為土耳其隊加油,他們面對數度奪得世界冠軍的強敵而絲毫不畏縮,仍然使盡全力迎戰,可謂是完美的運動家風範。

足球賽還蠻有趣的。

2002-06-03 20:41: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