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9日

星期天的晚上,天氣悶熱,所以在看完哈寶寶的照片之後,她掛上隨身聽,決定到操場跑步去。

操場上一片漆黑,這讓她有點害怕,好在來跑步的人還不少,暖暖身後,舉步開始跑起來。隨身聽的廣播電台裡突然傳來熟悉的歌,是順子的”回家”:
我還不明白,為什麼你離開了我...回家,回家,我需要你...

她還記得幾年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自己,是如何強忍著幾乎奪眶而出的淚水,怔怔地站在唱片行門口把歌聽完,然後走進店裡把這張CD買回家,一遍又一遍的聽著,直到她再也不會掉眼淚為止。

時間真的能撫平一切的傷痛嗎?她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昨天晚上她才剛看完一部叫做”我的野蠻女友”的電影,劇中的女主角因為男友的意外喪生而傷心了很多年,所以即使後來遇到了男主角也沒有辦法接受他的心意,當然電影最後還是在一連串巧合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只怕在現實生活中沒有這麼好的事,她一邊跑著一邊這麼想,若不是當年有那麼多的好朋友在她身邊,她不會只花了兩年不到的時間就找回快樂的自己。那個只要發現她在發呆就會敲她頭的溫柔學姊,每天早上會問她有沒有睡好,只要說沒睡好也會被敲頭﹔那三個晚上會叫她下樓去吃宵夜的學長,輪流耍寶讓她可以很開心的上床睡覺﹔還有那個每天可以一起上放學的室友,總是一起去洗澡邊聊天﹔高中的死黨聽她哭得跟淚人似的,會把她緊緊抱在懷裡......

但是事實上她還是很傷心,而且完全明白沒有人可以替她痛。跑到第三圈的時候,那個傷口又在隱隱作痛。她總是羨慕那些在感情路上走得很平順的朋友,愛寫小說的學姊曾經為了要些一個悲傷的結局而來問她,到底傷心是什麼感覺呢?學姊從一而終的愛情已經十年了,無法以貼切的文字描繪出那份感受,那篇小說在經過十數次的修稿後,發表在小說族上,學姊拿稿費請她大吃了一頓。學姊是很幸福的,她在口中喃喃自語著。

傷心的感覺,不論什麼時候想起來,都還是會非常傷心的。第五圈,她想,跑完就要休息了。天氣仍然很悶,但是流了一身汗讓她覺得舒爽多了。她很開心地去買飲料,然後散步到漫畫店去吹一下冷氣。對於這樣的一個夜晚,她真的很高興,現在的她過得很快樂,所以沒事不要去想那些已經過去的事。

當然,她不會知道,當她痛快的吹著冷氣時,她的免疫系統輸給了潛伏多日的病毒,她也不會知道在隔天她會發燒,然後隔天的隔天,她一邊擤著鼻涕一邊熬夜準備報告......

2002-05-09 00:37: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