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23日

十字路口



每一次熬夜做實驗,都在這個窗口等待日出。

與朋友相約永康街共進晚餐,餐後頂著微脹的肚子決定散步回醫學院。一個人漫步在信義路和仁愛路上,天氣悶熱,據說是有史以來最熱的五月天,街上車陣川流不息,行人卻不多。這些都是再熟悉不過的景色,不經意間,已經在這環境裡待了近四年。

一直覺得自己的底限就是四年,卻在最近被知會或許還要再兩年,明明知道已經到自己的底限了,還是強迫自己耐心的等待,因為屬於人生這階段目標尚未完成。

事情,當做到自己的底限時,還沒有看到預期的結果,就是要做抉擇的時候了。是要毅然決然的放棄,還是繼續耐心的將它完成?很難,很困難的一個問題。

朋友在席間討論著換工作的話題,換工作是一種開拓視野讓自己成長的方式,朋友這麼說著。忽然覺得那樣的話題離自己很遙遠。路上會經過和以前男朋友去過的餐廳,心彷彿被人用力的捏了一下,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還要不要努力下去?

城市裡的十字路口,人生的十字路口,無法抉擇的十字路口。

2002-05-23 15:3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