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22日

瑞典記行(1)



Taipei → Amsterdam → Stockholm
(EVA AIR) (Scandinavian Airlines)

一向認為,旅行的興致會在事前的準備工作中逐漸升溫,然後在出發的那一刻達到最高點,而這是生平第一次,對於這樣的認知有了折扣,也許是因為晚上十一點才起飛的長榮航空,也許是半夜兩點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下飛機的曼谷機場,更或許是因為歷經十幾個鐘頭的飛行之後發現行李沒有跟著自己一起到目的地。總而言之,這實在不是個很棒的開始,在機場的行李輸送帶前等了又等,看著站在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取走行李,談笑著推出機場……然後,沒有了,身邊的人全走光了,整個輸送帶也空空的。

終於接受這個事實,走到航空公司的櫃檯去,壓著哀怨的怒火表明來意後,只見櫃檯的人員眼睛盯著螢幕,敲著鍵盤,然後瞄我一眼,以一種禮貌而冷漠的語氣道歉,行李還在剛轉機的阿姆斯特丹機場呢!理論上,約晚上七點會到,然後會直接送到今晚落腳的旅館。看來似乎別無他法,此時才下午三點,與其在這裡枯等,還不如先到旅館休息一下。

Alanda Airport → Stockholm C → af Chapman
(train: Alanda express) (Bus 65)

下午四點半,到達af Chapman旅館check-in,這是一艄漂亮的三桅帆船改建的旅館,櫃檯在岸上,拿了鑰匙後要走過一條連結的板子上船,房間則是都在船艙的位置。被安排住的是一間八人房,幾乎是客滿的狀態,因為沒有行李,只好用一些書來佔位,選定了床位之後,就背著相機去晃蕩了。天氣相當的晴朗,往市中心逛去,其實滿街都是觀光客,街上有一兩家大型百貨公司,很多的紀念品商店,剩下就是一些賣日用品的商店和餐館了,逛著逛著,商店也都關得差不多了,這是個悠閒的城市,人們不急著賺錢或是花錢,沒有必要跟自己的生活品質過不去。然而氣溫隨著時間而逐漸降低,街道上大型看板顯示著「17 ℃」,而所有的保暖衣物都還靜靜的躺在行李箱裡,或許正飛過斯堪地納維亞的海域……發抖的腦袋下是出發時的短袖T恤,最後還是衝進最後一家還是開著門的商場,胡亂在童裝部抓了件保暖衣服,在店員的催促聲中結了帳。

晚上七點,打了通電話去機場問,行李還沒到,先解決民生問題。滿街看不懂的文字,要選擇好吃的餐廳並不是件難事,只要從櫥窗看進去哪一家人最多,推門進去就對了。這是一家小店,坐定下來後,店員即表明因為人很多,要稍等一下才有時間一一翻譯菜單上的內容,既來之則安之,等吧。好在這家店並沒有辜負我的期望,好吃,店主甚至拿出了簡易的食譜,希望將這些好菜推廣到遙遠的台灣!

回到旅館,已經近十點,行李依舊還沒到,機場的服務櫃檯也早已下班,只好絕望的跟旅館櫃檯買盥洗用品和毛巾,無法更衣至少圖個身體清潔……在船上沐浴這還是生平第一遭。洗完澡總算心情放鬆了些,必上眼睛躺在床上會有一種在漂浮的感覺,雖然船身已經與陸地連結在一起,仍然會隨著波浪而有輕微的搖晃,於是就在這輕輕的搖晃中很舒服的進入了夢鄉,嗯,好想念我的旅行箱……

~待續~
2002-04-22 09:3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