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21日

九份涼亭



親愛的,首先我想要跟你談談我心目中的愛情。

所謂的愛情這種東西其實是很虛幻的,所以才有實際化的必要,唯有如此,當你距離我一百多公里時,我才能感受你的存在,不會誤認為你就這麼消失了。而所謂的實際化,舉例來說,就是一起做一些事情,一起進行一些活動,然後在我們的大腦裡,留下紀錄,我相信因此才有「約會」這個名詞的產生。

那麼關於我們的愛情,實際化的過程你記得多少呢?在你的大腦裡留下了多少紀錄呢?扣掉你的家鄉附近不談,在屬於我的地盤裡:石門水庫,淡水,基隆,陽明山,八仙樂園,九份……基於你的不愛照相,幾乎沒有留下任何書面紀錄。但,這並不表示那些愛情就不存在,姑且不論你的,至少在我的大腦皮層裡刻下了深深的痕跡。

我發誓,在早上七點來到這個九份的涼亭,並不是為了憑弔逝去的愛情。但是當我拎著報紙和咖啡漫步到涼亭時,發現依舊是只有圓圓的石桌而沒有石椅時,無形的手拉開了記憶深處的抽屜,抽出發黃而陳舊的紀錄……空氣瀰漫著熟悉的氣味,一樣是初夏時節,我們手拉著手來到這個山腰上涼亭,因為沒有椅子,只好坐在桌子上,因為開車而略顯疲憊的你,枕著我的腿躺在桌子上,溫度剛剛好的山風吹拂著只有我們兩個人的世界,望著山坡下廣闊的海洋,我輕輕地唱著歌兒給你聽……。

當然,沉緬於過去並不是件好事,打開今天的報紙,飲一口冰涼的咖啡,又是嶄新的一天開始,宜人的山風依舊,和煦的陽光依舊,蔚藍的海岸線依舊,只是流動的時間不曾停過,這世界的人、事、物也跟著,不停地變換。

2002-04-21 00:0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