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16日

九份老街



清晨六點,在一陣此起彼落的酣聲中醒來,同伴們都還在熟睡,心裡面突然覺得有小小的悸動,決定爬起來好好的欣賞一下這座山城。落腳的民宿其實離老街入口不遠,去7-11買了咖啡,背著相機就沿著老街往山上走去,從大學時代開始,走過不下十次的巷道,這裡已經跟幾年前來時有些不同了,街道似乎重新舖過,還記得以前總是髒髒亂亂的,半夜還會有很多蟑螂在水溝縫裡爬進爬出,不知是否因為街上的店面都還沒開張,看起來整齊清潔多了,倒是密集的商業化,擁擠的通道,一點兒都沒變。

昨晚一行人在這裡買拖鞋,大夥聯合起來跟老闆夫婦廝殺價錢,老闆有些委屈的訴說他兒子也跟我們差不多年紀,也在台北唸書,“我們這種小生意賺不了幾個錢啦,小孩子也是要一邊打工一邊唸書啊!”大家都有些尷尬起來,不知道在那一瞬間,大家是不是都想起了辛苦工作把我們拉拔大的雙親,雖然最後全部人的拖鞋加起來也只便宜二十塊,仍然興高采烈的跟老闆告別。

2002年春天的某個早上七點,陽光撒下,透過密密麻麻的招牌縫隙,在地面上形成奇特的光影,空氣確實是很清新,大部分時間裡都喧鬧著的老街,此時卻顯得寧靜而安詳,整個九份山城都還在安睡,只有我是醒著。

2002-04-16 02:24: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