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3日



清晨三點多就被挖起來了,只因為我們是紮營在白木林,為了要在中午之前攻頂完畢,必須要這麼早出發。簡單的吃過早餐,用前晚收集下來的雨水抹把臉,才比較清醒過來,摸黑爬山,這還是生平第一遭呢!

好在沒走多久,四周的天色漸漸淡了起來,灰白的天空逐漸襯出幽綠的樹林,略帶涼意的空氣寧靜的包圍在每個人的身上,鳥兒們似乎都還沒起床,只有窸窸窣窣的腳步聲和大家的喘息。在霧色中行進了約四個鐘頭,天色大亮時終於到達排雲山莊,喝口水歇歇腿,留下想休息的同伴,我們就直接攻頂去了。

捨棄之字型的迂迴山路,直接穿過等身高的箭竹草原,沿著陡坡直線往上爬,連呼吸都來不及了,更不用說是跟同伴講話或是照相,高山上天氣變化莫測,一會兒飄著細雨,轉眼間又露出迷人的陽光和蔚藍的天空,越靠近山頂,幾乎完全沒有植被,只有大大小小崩塌的石塊堆疊在一起,擔心落石,一行人趕路般的前進。

登頂,並沒有想像中的興奮,全身溼透再加上山頂的強風,除了“好冷”就再也吐不出任何字眼了,完全運用意志力才能從背包中翻出像相機,幫每位同伴拍下站在台灣之脊的英姿。很遺憾的是山頂上除了白茫茫一片沒有任何的美景可言,但是也沒有人願意多待在上面一分鐘以等待雲層散去,大夥兒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下山。

再次回到排雲山莊已經過中午了,雨,開始肆無忌憚的下,無奈我們還是得趕著下山,回到位在白木林的營地,強露出笑容,大夥兒在滂沱大雨中留下了這張照片,而這也正是整個玉山之行的最真實寫照。

1999年的夏天,不過四天三夜,每天中午一過就開始下大雨,真不知道這一行人裡面到底有多少尊雨神……

2002-04-03 03:3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