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24日

瑞典記行(2)



關於自助旅行,到底是一個人去好?還是有伴一起去好呢?

認為一個人去比較好的人,自有他的理由。早上起床,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需多問,背包背著就走,什麼時候肚子餓了,有什麼就吃什麼,不需多顧忌什麼,不用等人,不用照顧同伴,還有更多機會結交新朋友。

而事實上,喜歡有伴一同去旅行的人,我認識比較多。從找資料開始,一個人可以找到多少,兩個人就是乘以二;坐飛機的枯燥,會因為有伴而蕩然無存;到了異地,彼此的照顧確實是多一份安心,最重要的是,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裡,有人用熟悉的語言,在第一時間裡與你分享那驚奇。

原本因為要去參加會議而時間相當緊湊的自己,在聽到好友願意不論時間和行程只想一起去旅行時,其實是蠻高興的,雖然也渴望著一個人自由自在去流浪的旅程,畢竟還是多了份家人的擔憂。「也許再過一陣子吧…」自己這麼告訴自己,等到儲備了更多的勇氣,等到家人對自己有更多的信心。

關於自助旅行,到底是一個人去好?還是有伴一起去好呢?這個問題我還沒有想出答案來,但是對於有好友的相伴,我始終很感謝她,讓我有了一段難忘的、兩個女生的、北歐之旅。

2002-04-24 01:0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