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29日

那就流浪去吧



那就流浪去吧!

於是和 Kangi,Sharon,外加一個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拉來的 Hippo,兩台摩托車送上了開往花蓮的大有巴士 ,四個人沒有方向,沒有目的地,只是想去流浪。

為了符合那樣的初衷,捨棄舒適而悠閒的旅行方式,一路沿著濱海公路狂飆,中午時分到哪裡,就在哪裡用餐,然後再沿著花東縱谷回到花蓮。沒有大太陽,天氣雖然陰鬱,卻沒有絲毫影響放縱的心靈。沿路高歌,儘管屁股很痛,隨時可能因為睡著而從車子上掉下來,依舊興致高昂。

夜市裡的美食,可以不計形象的狂吃,再趁著夜色去見識鯉魚潭岸邊成群飛舞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漂浮在夜空中,彷彿美麗的小仙女,手執溫暖的小棒子,在眾人的頭上輕輕點一下,然後才會明白這些日子以來為那些雞毛蒜皮瑣事煩惱的無聊,然後才會瞭解世間那許多美好而更值得用心的事物。

拖著一身的疲憊,最後落腳在七星潭岸邊的小木屋,寂靜的夜裡,海浪輕拍岸邊,配合著此起彼落的蟲鳴,是一首美妙的催眠曲,低低訴說著枕邊故事,催著疲憊的流浪者進入夢鄉。

早晨在刺眼的陽光終醒來,其實才八點,卻在海水的折射下有著同正午般的光亮。海風輕輕吹拂著,初夏時節的花蓮有著最宜人的溫度,脫掉鞋襪衝進蔚藍的海水,嗯,沁心冰涼。這裡的海岸線散步著密密麻麻的鵝卵石,赤腳走在上面頗有腳底按摩之效。玩累了,就坐下來驚嘆這些讓人目不暇給的小石頭,雪白的,鵝黃的,朱紅的,還有花蓮名產的大理石,以各種組合漂亮的呈現在遊客眼前,最後的結果就是,所有的口袋裡都裝滿了大大小小的各色石頭,每個人都沉澱澱的告別這趟流浪之旅。

那就流浪去吧!唯有流浪,才讓身心獲得真正的解放,然後才有足夠的空間,來裝填這世界不斷要給予我們的一切......

2002-04-29 22:09: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