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4月24日

瑞典記行(3)

似乎所有的觀光客到了一個有皇室的國家,依慣例都會去參觀一下所謂的衛兵交換,我們也不例外,旅遊書上寫著每天衛兵交換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我們卻在十一點半的時候就被陣陣的鼓聲所吸引住,因為現在的皇室其實住在很遠的地方,每天的衛兵交換要從遠處出發到舊皇宮的廣場來進行。趕緊追著衛兵們跑,走在一大群的衛兵後面,跟著隆隆鼓聲踏正步,彷彿也成了隊伍裡的一員。

果然,衛兵隊伍準時在中午十二點到達舊皇宮大門前的廣場,已經有許多遊客們就定位站好,讓我們這些跟在後面的被檔在人群的外圈,那真是一種很慘的情境,對北歐人而言,台灣來的兩位年輕女性就像兩個讀小學的小女孩一般,ㄜ…反過來說,站在巨人圍起來的牆外面你還指望看到些什麼。那麼就不看了嗎?開玩笑,發揚國威的時候到了,事實上,我像猴子一樣掛在牆邊的柱子上,為了防止自己掉下去,單手操作我的「完全不自動」單眼相機,腰都快斷掉了才有這張照片。

似乎是專門為了遊客而表演的衛兵交換,除了鑼鼓喧天的軍樂表演,隨著音樂而變換隊形,筆挺的身軀加上帥氣舞動著手中的樂器,讓我們這些亞洲來的土包子不禁讚嘆:北歐的男生真的是好看的不得了!腦海裡響起了童年時的歌謠: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娃娃國王鬍鬚長,騎馬去打仗…….。

為時近一個鐘頭的表演,指揮在觀眾的意猶未盡中劃下了休止符,衛兵隊伍沿著來時路又一路敲敲打打的回去了,陸續散去的遊客一定沒想到突然下起雨,讓我們和大部分的人做了一樣的決定,買門票進原本沒有打算要去的皇宮裡參觀。嗯,又讓瑞典政府賺到錢了。至此,你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很好的廣告手法吧!

2002-04-24 01:27: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